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石油东方物探最大国际勘探项目开工
money.fjnet.cn 2012-07-06 17:52   来源:国资委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7月1日零时,中国石油(加入自选股,参加模拟炒股)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沙特项目经理部承担的阿美石油公司“5+1”年合同期的S71项目正式开工生产。至此,东方物探沙特S69、S70和S71三大项目分别于6月15日、6月1日与7月1日如期开工。

2011年11月1日,东方物探沙特项目经理部与阿美石油公司正式签署S69、S70和S71项目合同。三个项目均为“5+1”年合同期的陆上地震采集项目,合同额创历史新高。其中,S69为大沙漠二维地震项目,S70和S71均为采用DSSS采集技术5万道接收的高效采集三维地震项目。

收到三个项目邀标文件后,东方物探高度重视,公司总经理王铁军组织制定投标决策。国际勘探事业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投标方案,详细分析项目面临的实际技术问题,相关单位和部室积极配合。沙特项目经理部在第一时间成立投标小组,详细分工、明确责任、精心测算和反复论证,夜以继日地投入投标工作。2011年7月17日,沙特项目经理部优质完成三个项目的标书制作,按时投递了标书。

此次中标是东方物探继2009年一举获得S53、S63和S64三个项目后,再次在沙特取得“包揽三元”的市场佳绩。三个项目合同的签订在中东地区高端物探市场实现新突破,再次展示东方物探的整体实力,对东方物探“十二五”期间确保全球陆上第一的战略目标,实现国际业务规模有效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同时启动和执行三大项目对东方物探国际业务是一次新的挑战,特别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70、S71项目是迄今全球最大的陆上大道数高效采集项目,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严,是东方物探在沙特高端市场上承担的高技术含量项目,受到全球物探行业的关注。

面对困难和挑战,东方物探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和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公司一体化优势,为三大项目的顺利启动提供坚强保障。针对S69、S70和S71三大项目的启动,东方物探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三大项目启动准备工作,并实现三大项目全部如期开工采集。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