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投用
money.fjnet.cn 2012-07-20 07:54  王永珍 王乔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王永珍 实习生 王乔鹤) 据省发展改革委统计,截至6月底,我省绝大部分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启动建设,一批项目建成投用,开始发挥便民利民的效益,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今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并将农林水利、“四绿”工程、造福工程、饮水安全等纳入项目实施范围,更大限度惠及人民群众。为民办实事项目受益面广、群众期望值高,省委省政府要求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密切配合,科学安排进度,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在坚持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放第一的基础上,力促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针对幼儿教育场所不足问题,全省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补助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1740个班。目前,省级补助资金3.9亿元已到位,已完成投资3.4亿元。上半年,我省建成、改扩建24个公办幼儿园,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已增设附属幼儿园679个班。公办幼儿园已开工230个项目,其中封顶装修56个,竣工24个。

继续实施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已完成投资13亿元,累计竣工面积90万平方米。

扩大全省医疗资源建设方面,扩充床位资源项目已竣工62个,新增床位2402张。

提升公交服务优先便民工程,全省新增、更新公交车654辆,新增公交线路38条,延长、优化公交线路124条,开工公交枢纽站、首末站9个。其中,延长、优化公交线路完成年度计划的124%。

农村“村村通客车”工程,目前符合安保条件的建制村都通上了班车,有效促进了农村客运发展,全省农村客车总数达7700辆,建成客运站411座、候车亭6989座。

城乡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新建成或改造集贸市场20个,建便利店219个,越来越多的群众可方便地从标准化集贸市场、生鲜超市,或就近在社区内买到日用消费品。

千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行、助急等多形式养老服务。

同时,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2.59万套,开工率79.24%;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7.5万套,基本建成率57.71%。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加强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等事项完成投资已超过60%;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等事项资金到位较好,进度加快。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