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第十六届投洽会第二次筹备会召开
money.fjnet.cn 2012-07-20 08:01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林侃) 1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投洽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超,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聂辰席,投洽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超代表商务部对投洽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认真研究新形势、新问题,改革创新,发挥投洽会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为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搭建高端、务实的平台;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大主题定位,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要务实创新,服务成员单位,服务境内外客商。他指出,办好本届投洽会,对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弱化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将发挥积极作用,组委会和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办做好筹备工作,分工协作,抓紧邀请境外重要嘉宾。

聂辰席说,河北省历来把投洽会作为宣传、推介河北,深化和扩大对外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今年河北省作为“主宾省”参加第十六届投洽会,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按照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务求实效的原则,扎实做好筹备工作;突出“河北新战略、投资新商机”的主题,强化项目对接、企业对接和产业对接;务实办好“主宾省”专场推介会、河北馆专题展示和专场招商活动。

倪岳峰说,在商务部的高度重视下,福建省、厦门市认真筹备本届投洽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有序。下一阶段,要抓紧细化活动方案,通过周密的筹备组织,使亮点更突出,特别是要抓紧完善国际投资论坛、展馆布置等重大活动细案;要尽快落实客商邀请,抓紧对重点国家和地区有意向的客商团组的跟踪落实,积极协调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抓实项目对接成效,紧紧围绕国家区域发展重点和行业发展规划开展布展工作,突出行业特点和需求;要全力支持河北省把“主宾省”活动办出精彩、办出实效;要提升保障服务水平,进一步细化各项活动方案和预案,认真听取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

相关新闻:

今年投洽会力推行业招商主题招商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将增加至10万平方米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林侃) 记者19日从第十六届投洽会第二次筹备会上获悉,今年投洽会将大力推动行业招商和主题招商,不仅设置旅游、地产、节能环保、品牌连锁、文化创意、化工、茶产业、葡萄酒产业等8个行业招商馆,还将重点举办服务贸易、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台资企业、上市公司、投资基金、专利技术、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10余场专题对接活动,预计将有超过1000家投资机构参加现场对接活动。

此外,已确定的各类论坛研讨活动共30场,专业性更强、国际特色浓郁。组委会及相关机构将主办各类会议10余场。此外,俄罗斯、丹麦等10个国家和地区已确定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

今年,福建省团将改变过去以设区市组团参展的模式,而是通过投洽会集中统一展示和推介我省十大新增长区域的发展规划、主导产业、投资环境、投资机会及配套政策措施,同时把展示、推介、洽谈搬到展馆内。

本届展会筹备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有70个国家和地区的275个机构确定组团参会;境外馆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河北省将举办“主宾省”系列活动,德国、俄罗斯、香港、澳门等拟举办馆日活动,日本冲绳县拟举办“明星县”活动。

因新启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三期展馆,本届投洽会的总展览面积将由去年的6.5万平方米增加至10万平方米,规划设置约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为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