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泉州成为大陆对台水产品贸易最大中转站
money.fjnet.cn 2012-08-07 09:0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邓瑛子 文/图

图为近日,泉州海关关员正在查验从台湾进口的秋刀鱼。

本报讯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邓瑛子 文/图)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泉州进口台湾水产品5358.6吨,价值390.2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54倍和1.05倍。台湾水产品经由台湾金门岛通过泉金航线运抵泉州市后,再被送至省内和广东、浙江、江西、上海等地,泉州市已成为台湾水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第一中转站。

据了解,经由泉州被送往大陆市场的台湾水产品包括午仔鱼、秋刀鱼、鲭鱼、日本鱿鱼等。上半年泉州市进口午仔鱼1106.6吨,同比增长8.83倍,居大陆各进口口岸首位。

ECFA效应是泉州口岸台湾水产品激增的主要原因,此外,泉州口岸对台地理位置优越,从台湾金门到泉州石井、崇武等对台小额贸易码头耗时不到2个小时,运输成本低,吸引了对保鲜度要求较高的台湾水产品从该口岸进口。

针对水产品易腐、通关时效及运输装卸要求高等特点,泉州海关以预约通关、船边验放等便利措施为台湾水产品进口搭建起“绿色通道”,并实行“提前报关”、“全天候、无假日”预约加班制,有力地促进了台湾水产品进口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