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受托调解五类保险诉讼
money.fjnet.cn 2012-08-02 11:25  黄怡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黄怡 通讯员刘可香)昨日记者从省保监局获悉,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举行《保险类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签署仪式。签署仪式上,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委托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对五个保险类诉讼案件进行调解,标志着诉调对接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实施意见》,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纠纷的实际情况和案件审理需要,将起诉至法院、尚未立案,以及已经立案、正在审理程序中的保险类纠纷案件,委托省保险行业协会进行诉前、诉中调解,或者邀请调解员进行协助调解。

据了解,保险类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在我省尚属首次,具有突出的示范效应,一方面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一方面拓宽保险消费者解决保险类纠纷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