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钨业被钦点为龙头 闽稀土资源整合大幕开启
money.fjnet.cn 2012-08-07 09:16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微博)8月7日讯(海峡导报(微博)记者 温添赋)这两天,最风光的股票非厦门钨业(600549)莫属。继上周五涨停之后,昨日该股再度封上涨停板,收于41.87元/股。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厦门钨业股价还在因钨价持续下跌而持续暴跌。

引发厦门钨业股价躁动的,是福建省经贸委近日发布的一纸方案。该方案明确提出,通过资产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在2012年底前完成以厦门钨业为核心的福建稀有稀土集团公司的组建,形成大企业引领稀土产业发展格局,将厦钨培育成为具有完整稀土产业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龙头企业。

牵头组建福建稀土集团

8月1日,福建省经贸委和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 《福建省加强稀土资源保护科学开发稀土资源行动方案(2012—2015年)》。该方案提出,福建将用两年时间,建立起规范有序的稀土资源开发秩序,遏制全省稀土非法盗采行为;培育1个产值超过2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龙头企业,创建1个国家级稀土产业园(基地),建设2个稀土绿色开采示范矿山,建设1个国家级稀土及应用产品技术创新和研发平台,到2015年稀土产业产值达到400亿元以上。

最让厦门钨业投资者兴奋的是,上述方案明确了厦门钨业将主导福建稀土资源整合,并全面介入福建稀土资源勘探。方案指出,在加快福建稀土资源整合开发上,将以厦钨为主体,加快推进已建设矿山的资源整合。在稀土资源勘探上,以国土厅牵头、厦钨配合,厦钨每年投资配套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用于全省稀土资源的勘察,为申办新的采矿权证和扩大已建矿山采矿权提供资源保证。

方案还表示,厦门钨业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利用与下游关联企业的合作关系,配合地方政府和稀土产业园加大招商力度,引导稀土深加工及应用项目落户稀土产业园区。此外,要加大力度鼓励企业发展稀土深加工及应用产品研发生产,进一步提升稀土产品附加值。

该方案还出台了一份“时间表”:通过资产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在2012年底前完成以厦门钨业为核心的福建稀有稀土集团公司的组建,将厦钨培育成为具有完整稀土产业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