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盘:沪指在20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 38股涨停
money.fjnet.cn 2012-08-07 15:3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8月7日沪深两市几乎平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153.09点,跌0.08%,成交额为3.16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217.79点,涨0.06%,成交额为5.17亿元。

其后沪指在20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成交量略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57.62点,涨0.13%,成交额为619.39亿元;深成指报9229.27点,涨0.19%,成交额为673.72亿元。

[板块]

化纤、新三板等涨幅居前,金融、水泥等相对较弱。

[个股]

东湖高新等38股涨停;无股跌停。新股N南大(300346)上市,涨23.79%,报81.70元/股。后因换手率超50%,9:47被临时停牌。复牌后略回落,收盘涨23.97%,报81.82元/股,换手率82.77%。

[评析]

自2100点以来,沪指在四个交易日内实现了三个中阳,而且重心逐步抬高,尤其是昨日沪指放量上涨,并一举突破二十日线,可以肯定的是大盘将展开一波反弹,但是反弹的力度将取决于三个因素。

大盘经过连续6周的调整后,上周终于迎来了上涨,在周K线上形成了一个锤头型K线。通常,在下跌过程中,尤其是在股价大幅下跌后出现锤头线,股价转跌为升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周K线的KDJ指标在经过长时间的底部钝化之后,已经向上形成金叉。这也反映出股指有反弹的需求。

技术上的突破也很重要。经过最近几日的反弹,目前沪指已经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离30日均线仅一步之遥。而30日均线被称为大盘的中期生命线,对于多空双方均有重要的意义。如果能有效突破30日线的压制,那么反弹的空间将被打开,一轮中级的反弹将会出现。如果不能有效突破该均线,那么本轮反弹可能就次夭折。

反弹需要成交量的配合。良性的反弹需要成交量的不断放大,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那说明场外资金依然不看好反弹,仅仅是场内资金自拉自唱,反弹行情将会是短命行情,每一次反弹都将成为绝望投资者销户离场的机会。(吕雷/中证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