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四个统一:提升中信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
money.fjnet.cn 2012-08-21 1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金融时报》刊登“普益财富2012年第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中信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大幅提升,由今年第一季度的第16名提升至第7名,一跃进入前10名。从单项排名看,中信银行理财服务丰富性排名位居榜首,以4.5分的成绩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3.42分;风险控制能力排名也较一季度有了很大提升,从第25名提升至第4名;信息披露规范性得分依然保持前10名的好成绩。综合理财竞争力的提升,显示出中信银行理财业务践行“加快转型、加强管理、加速提升市场竞争力”的要求及“四个统一”的理财业务原则,展现了理财业务管理部门、研发部门、销售部门、风控部门、后台部门的协同努力,展现了理财业务统一管理工作的显著成效。

中信银行以客户为导向,密切关注和研究客户需求的变化,加强市场调研,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加大理财产品研发和创新力度,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理财品种。截至 2012年6月30日,本行对私、对公存量银行理财产品和代销、代理推介类理财产品全口径共计22个大类,为客户创造了可观的理财收益37.82亿元,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的贯彻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信银行以“四个统一”为管理基础,推动理财业务“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管理成果卓著:整章建制初见成效,流程再造效果显著,产品规划大力推进,产品创新能力增强,统计通报机制建立,投资监控明显增强,系统建设落到实处,资产池整合有序推进,理财业务整合优化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中信银行理财业务组织架构的优化和整合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理财业务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得到同业、监管机构及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行业地位大幅提升。对外注重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对内勤勉履职,以务实的团队作风和高效的工作效率获得银监会、证监会等外部监管机构和行内部门的一致好评。

理财业务“管理、研发、销售、结算一体化”,来自于统一理财管理的理念,来自于研发部门坚持不懈地研究和前瞻性把握市场的能力,来自于各相关部门的协同努力;是中信银行在研发、销售及风控三大模块的支持下,践行四个统一原则的初步成果,大大提升了“中信理财”品牌形象。通过积极创新,加大营销推动力度,专家集体审议制的审批模式,多管齐下,增强了产品与客户需求的契合度,拓宽了销售渠道和空间,严控了风险,极大地推动了全行理财业务的健康、有序、蓬勃发展。实践证明,中信银行的理财业务统一管理模式符合现代商业银行运营潮流,走在同业实践的前列。

今后,中信银行将继续以客户为导向,全面落实理财业务“四个统一”原则,强化总行调节力度,加强渠道销售管理执行力,以满足业务发展、监管要求、风险控制为工作方针,建立健全产品研发创新机制,积极推进“资产池整合”、“渠道整合”、“前中后台分离”,为开创全行理财业务“分散的前台、强大的中台、集约的后台”的健康有序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全面提升中信银行综合理财竞争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