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再现涨停潮 四大因素推动市场转强
money.fjnet.cn 2012-08-22 08:34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昨日市场仍处弱势运行格局,但以重庆板块、创业板为代表的局部热点开始出现活跃。不断产生的市场热点刺激了成交量明显增大,沪指也成功站上5日均线,市场转好迹象已开始露出端倪。

创业板指数大涨2.47%

两市早盘延续周一弱势,双双低开,随后在重庆将投1.5万亿振兴七大产业、证金公司表示75亿转融资资金到位等信息鼓舞下探底回升,重庆、页岩气、触摸屏、互联网等板块更是轮番领涨。午后,股指出现震荡下行,沪指一度失守5日线,深成指一度翻绿,但尾盘再度奇迹转暖。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1.31点报收2118.27点,涨幅为0.54%;深成指上涨10.86点报8849.49点,涨幅为0.12%。创业板指数上涨2.47%。两市全日成交1151亿,较周一放大三成半。市场有92%的个股出现上涨,其中非ST涨停数达到34只。从盘面上看,触摸屏、互联网、元器件、电子支付、重庆等板块领涨,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则出现下跌。

四大因素推动市场转强

对于昨日市场出现的积极现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有4方面因素推动了市场转好。一是根据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暂行办法,员工所购股票的持股期限不得低于36个月,这意味着监管层正在推行的“价值投资”理念将驱使上市公司员工入市,或将给市场带来千亿元的资金支持。二是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士8月20日表示,目前市场关注的转融通业务仍在积极筹备之中。转融通推出后,对于打通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促进社会资金合规入市有着长远的积极意义。三是房产税扩大传闻有了权威消息。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透露,湖南、湖北两个最新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征收的税率不会太高。这将极大地减轻投资者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四是虽然管理层未出台类似4万亿的超大规模投资计划,但地方版以及区域投资等领域的刺激计划正在酝酿中,这些都将在短期内对经济起到强有力的“托底”作用。

筑底迹象越来越明显

申银万国分析师何武认为,昨日市场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局面,虽然盘中没出现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的板块领涨大盘,但市场开始摆脱了之前全天惯性下滑的阴影;板块的整体上涨传递出投资者信心开始出现恢复,只是这种迹象能否转化成持续反弹还需要观察。

何武指出,上证指数失守5日均线7天后终于重新收复,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最终支持指数站稳在该均线上方。目前上证指数日K线对应的技术指标MACD在即将死叉的情况下被昨日阳线神奇地纠正过来,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大盘由弱转强的阶段。成交量虽然还没恢复到健康区域,但市场转好的迹象却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