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把握机遇,推动蓝色经济再提速
money.fjnet.cn 2012-08-23 10:23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系列访谈之三

——访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刘修德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吴洪)去年以来,我省被纳入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份,《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和《福建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方案》进入国家审批阶段;前不久,省委九届五次全会通过了《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及九条配套措施,一系列决策、部署,掀起新一轮海洋开发热潮。

海洋是福建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未来所在。2011年,福建海洋生产总值达4419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5.4%,海洋经济已成为我省经济的主要增长极。

“当前,福建海洋经济已步入更好、更快的发展时期,全省上下应当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推动蓝色经济再提速。”16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刘修德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随着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成为共识,福建要在今后一段时间打造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必须突出优势、突破重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与全国其他沿海省份相比,福建最大特点就是海峡、海湾、海岛,这也是最大的后发优势所在。刘修德认为,加快海洋经济发展,首先要科学规划,围绕科学开发利用海峡、海湾、海岛,优化海洋空间布局,构建“一带、双核、六湾、多岛”的新格局。

具体而言,就是要以推进“三群”联动发展为重点,将福建海岸带打造成具有竞争力的海峡蓝色产业带;充分发挥福州和厦漳泉两大都市区的产业、人才等优势,形成引领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的两大海洋经济核心区域;坚持优势集聚、合理布局,推动形成以重要海湾为依托,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环三都澳、闽江口、湄洲湾、泉州湾、厦门湾、东山湾六大海洋经济密集区;加快平潭、东山等重点海岛开发和无居民海岛的有序开发、有效保护,建成各具特色的功能岛。

责任编辑:林诚悦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