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猫与鼠”之间的较量
——农行福建分行视频监控中心1个月内连续抓获4起ATM犯罪团 伙成员
money.fjnet.cn 2012-08-23 11: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翁敏 林晨东)“贴单堵口”,是犯罪分子一种惯用的利用银行自助机具的作案方式,通过粘堵出钞口、粘贴非法告示,诱导客户拨打所谓的“客服电话”,套取客户资料或资金,从而达到诈骗客户资金的目的。

8月上旬,福州、南平地区一伙在异地流窜作案的犯罪团伙想在农业银行自助机具上实施犯罪行为,没想到这回他们又栽跟头了。

这是继7月份龙岩、宁德农行视频监控中心连续抓获犯罪团伙成员后的又一次胜利。

省农行营业部视频监控中心火眼金睛,布下天罗地网

8月8日21时12分,两位身着白色T恤的青年人鬼鬼祟祟地进入长乐市支行联新分理处自助银行,以“贴单堵口”的方式对3台自助机具进行了破坏,正在他们暗暗庆幸又一次得逞,刚想离开银行自助区的时候,一张悄悄布下的大网开始收网了......。

“站住......”,长乐市支行应急小分队和联防队员突然出现在面前。

两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一愣,但很快反应过来,转身往另外一个方向疯狂逃窜,并在前面不远的一个路口上了一部挂“闽C”牌照的东南菱帅小轿车。

“追!”抓捕队员迅速上了准备好的巡逻车,加大马力向菱帅小车追去。一场电影中才能见到的飞车时速大赛在长乐街头上演。

数分钟后,慌不择路的犯罪分子把车开进了一个死胡同,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好束手就擒。

此次布控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小轿车1辆,车上有大量的502胶水和非法告示。目前已将犯罪嫌疑人和赃物移送长乐市公安机关处理。

从8月6日起连续两天内,营业部视频监控中心监测到从福清市到福州市的福厦路沿线,以及福州仓山区、台江区有多台自助机具被“贴单堵口”,其他多家银行自助机具也同样惨遭破坏。从录像资料上看,实施作案人员竟然是同样的两个人,作案手法娴熟、操作速度快、流窜范围大。从作案流窜时间、范围及线路判断:第一,犯罪分子可能是个惯犯、而且应该是团伙作案;第二,应当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第三,极有可能还要在附近的区域继续作案。于是,营业部制定了严密的布控方案,将犯罪嫌疑人正面视频截图发送到各营业单位和巡防队员严加防范,视频监控中心加强监控录像轮巡,同时配合联防单位加强夜间巡逻,对重点区域和网点实行盯梢布控。

8月8日晚,犯罪嫌疑人刚刚进入农行长乐支行联新分理处自助银行区,视频监控中心监控人员就锁定了他们的行踪,同时立即通知正在附近进行巡逻和布控的长乐支行应急小分队和联防巡逻人员到位,于是就有了以上的抓捕行动的一幕。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