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熔盛“悔婚”全柴动力被指虚假陈述 百余股民欲联手维权
money.fjnet.cn 2012-08-24 09: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去年4月,熔盛重工宣布对全柴动力(600218,收盘价8.71元)进行要约收购,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不少投资者也因此买入全柴动力股票。不过,在等待长达1年零4个月后,8月22日全柴动力公告,熔盛重工1年内不再重启全柴动力收购,并向中登公司申请返还保证金。

昨天(8月22日),全柴动力开盘即告跌停,尽管午盘股价回升明显,但至收盘跌幅仍高达3.44%。如果从去年4月算起,全柴动力股价累计跌幅已高达近六成,如今要约收购告吹,期间买入全柴动力的股民,不少损失惨重。对此有律师认为,熔盛重工不仅涉嫌违约更涉嫌虚假陈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兴业全球基金已表示将起诉熔盛重工;与此同时,全柴动力受损股民百余人也自发组成维权团,通过向各相关部门申述,捍卫自身利益。

熔盛重工“悔婚”全柴动力

因“因媒体报道需澄清”停牌两天的全柴动力,22日发布公告称,熔盛重工8月20日已取回向中国证监会申报的要约收购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全柴动力要约收购计划不再实施,且12个月内,熔盛重工不再对全柴动力进行收购。

此前,熔盛重工与全柴动力的“联姻”一度被市场认为是一大美事,投资者借此可获取其中的套利机会。2011年4月26日,熔盛重工与全椒县人民政府签署《产权交易合同》,熔盛重工受让全椒县政府持有的全柴集团100%股权,从而成为全柴集团控股股东,并通过全柴集团间接控制全柴动力44.39%的股权。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熔盛重工向全柴动力除全柴集团之外的全体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股份的要约。去年4月28日,熔盛重工对全柴动力其他股东发出要约收购书,拟以16.62元/股的价格向全柴动力的流通股东发出要约收购,收购其他股东持有的55.61%的流通股份,总收购金额为26.19亿元。收购期限为证监会批准后30个自然日。

因此,16.62元的价格一度被市场认为是全柴动力股价的安全边际,也是投资者认为套利的最低风险价格。但是在这桩看似美好的“姻缘”告吹后,最初的乐观陡然间化为悲怆——自宣布要约收购以来16个月时间,全柴动力股价跌幅将近六成,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如今低迷的股价没有了要约价这层保障,投资者很有可能以巨亏出局。

昨日,相关媒体报道,作为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的兴业全球基金已经委托律师起诉熔盛重工,认为其涉嫌虚假陈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止到2012年一季度,兴业全球视野股票型基金和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分别持有全柴动力642.66万股和200万股,合计持有842.66万股。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