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建海西服务外包中心城市 上百家次企业获扶持
money.fjnet.cn 2012-08-28 09:14   来源: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再传喜报

今年1-7月相关合同金额9.4亿美元,比增51.6%;执行金额6.5亿美元,比增45%

厦门网(微博)-厦门日报(微博)讯(记者 崔昊)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7月,厦门市登记服务外包合同金额9.4亿美元,同比增长51.6%;合同执行金额6.5亿美元,同比增长45%。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一直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厦门市作为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借助综合配套改革方案中“建设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这一东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一直处于快速发展态势。

据商务局数据显示,2011年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签订合同金额和执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7.2%和30.1%。在2011年的良好势头之下,今年上半年,我市登记服务外包金额传来喜报,签订合同和执行金额分别增长54.9%和47.5%。

自2010年2月我市成功入选“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服务外包发展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服务外包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形成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工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出台扶持政策,设立服务外包专项资金,对服务外包企业人才培训、国际认证、国际通讯费用、房屋租金等给予财政扶持。截至目前,我市已对近百家次服务外包企业的发展和服务外包公共平台的建设,累计投入2500万元资金支持,有超过50家次企业获得营业税免征近3000万元。

打造海西服务外包中心城市

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市商务局全面建设“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成效显著

近年来,作为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厦门借助综合配套改革方案中“建设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这一东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态势喜人。记者从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登记服务外包金额增长迅猛,签订合同和执行金额分别增长54.9%和47.5%。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对近百家次服务外包企业的发展和服务外包公共平台的建设,累计投入2500万元资金支持;有超过50家次企业获得营业税免征近3000万元,我市全面建设“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成效凸显。

市商务局局长陈灿煌表示:“当前,正处于新一轮国际服务业加快转移的大好机遇。市委、市政府更是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将服务外包产业列入厦门市‘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商务局将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打造海峡西岸服务外包中心城市。”

建平台

扶持资金将超1000万元

厦门市软件园是厦门发展服务外包的最主要载体。目前,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的软件园三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其中规划建设的服务外包核心区,将作为我市继软件园二期之后,服务外包的第二核心产业园区,将为相关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自2010年2月,厦门成功入选“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以来,我市利用中央财政每年支持厦门的服务外包公共平台建设资金,大力兴建服务外包公共平台,支持公共平台对外开展服务。目前,我市将对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基于J2EE及IA虚拟机架构的管理信息系统测试平台”等11个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予以资金补助,扶持资金将超过1000万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