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工行“绿色信贷”助力经济结构调整
money.fjnet.cn 2012-08-27 1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继续深入推进“绿色信贷”建设,积极运用信贷杠杆支持节能减排和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工商银行投向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已达到6016亿元,支持了一大批生态与历史文化保护、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及工程的顺利开展。

据介绍,工商银行是国内最早提出并将“绿色信贷”付诸实施的商业银行。为严把信贷投放的环保关,该行在具体的信贷审查、审批环节中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对于环保不达标的企业,无论其财务指标有多好,坚决实行“一票否决”。截至2012年上半年末,工商银行环境友好及环保合格客户数量及贷款余额占全部境内公司客户数量及贷款余额的比例均保持在99.9%以上,其余不到0.1%也在环保达标评审过程中,有效实现了信贷业务发展的环保合规。

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进一步加大了对绿色经济、节能减排领域的信贷投放,积极支持国家节能重点工程、环境保护重点工程以及采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的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优先支持客户在新能源、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绿色信贷项目,加大对碳排放、节能等领域的绿色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2年上半年末,工商银行在的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中,投向生态与历史文化保护领域贷款余额1277亿元;投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领域贷款余额2170亿元;投向节能减排领域贷款余额1618亿元;投向资源综合利用领域贷款余额951亿元,为绿色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资金动力。

与此同时,工商银行积极开展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例如针对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绿色新兴信贷市场的特点,积极推进碳保理、能效贷款等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同时,鼓励创新节能减排模式,大力推广电子银行、网络融资等低碳环保的绿色金融服务方式,打造环境友好型的“绿色银行”。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