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省物价局发布教育收费政策提醒
money.fjnet.cn 2012-08-27 08:16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程飞) 新学期开学在即,教育收费再度成为学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日前,省物价局针对群众投诉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各校发出教育收费政策提醒函,要求各校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收费的管理,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

据介绍,今年6-7月,省物价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教育收费试点检查,发现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有些幼儿园伙食代办费不按月收取,个别中小学校存在择校乱收费现象,有些大中专院校违反自愿和非营利原则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省物价局要求各校建立健全教育收费公示制度,通过校园网、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方式,将收费依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代办费的收支情况等内容及时更新和公示,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各级价格部门将从9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统一部署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教育乱收费行为。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省物价局提醒家长,若遇到教育乱收费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咨询或投诉。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