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建海西服务外包中心城市 上百家次企业获扶持
money.fjnet.cn 2012-08-28 09:14   来源: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合作

成立厦门服务外包产业联盟

8月10日,在市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合力推动下,“厦门市服务外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共23家,涵盖了服务外包企业、产学研机构、信息投资公司、中介组织等多行业机构。雅马哈发动机(厦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复军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据了解,该联盟旨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广泛联合服务力量,在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发展模式下实现资源共享,坚持与国际化发展相融合,引进消化国际先进技术、资金、人才和管理经验,打造优质产品,提供优良服务。

陈灿煌表示,只有加强合作、整合资源,才能带动整体发展。商务局此次联合相关部门推动该联盟的成立,旨在引导服务外包企业及其相关机构整合行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提升我市服务外包的整体竞争力,促进我市服务外包又好又快发展。

厦门市软件园为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强扶持

上百家次企业获资金扶持

“自2010年起,我市开始对服务外包企业在人才培训、资质认证、国际通讯费用等方面进行扶持,截至目前,已有上百家次企业获得资金扶持,财政资金累计投入达2500万元。”陈灿煌介绍说,“服务不仅在于资金扶持,更在于‘零距离’走访调研,帮助企业实地解决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为了便于宣传服务外包政策,市商务局集成中央、部委和省市共计24项政策,编印了1000本《厦门市服务外包产业政策汇编》,发放给服务外包企业。与此同时,为了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市商务局采取“走访企业面对面交流”和“主动召集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查摆问题、剖析难点、研究对策。

精规划

聘请权威机构制订发展计划

记者了解到,为了建立科学合理的服务外包发展路径,保证我市服务外包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市商务局已聘请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着手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6月份,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调研组专门莅厦调研,召开了由厦门服务外包专家组、政府相关部门、服务外包企业、实训基地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并实地走访了中软卓越、速传物流等具有代表性的服务外包企业,全面搜集前期资料,为制订规划做好准备。

陈灿煌表示,我市推进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的各项举措正步步深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服务外包产业体系。厦门市商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抓住深化落实综合配套改革这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继续保持服务外包产业良好增长势头,发挥海西建设的龙头示范作用,深入推进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城市建设,力争将厦门打造成海峡西岸服务外包中心城市,全面提升我市服务外包发展水平,加快转变我市经济发展方式。

(厦门网(微博)-厦门日报(微博))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