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9月行情 阶段性反弹概率大
money.fjnet.cn 2012-09-03 08: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8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继续探底之旅,走势较预期要弱。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032点,已经完成了大双头的量度跌幅,说明从时间和空间角度看,大盘的调整都非常充分,技术上的反弹动力已经处在蓄势待发状态。本周将迎来9月行情,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9月行情并不悲观,展开阶段性反弹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现实是异常残酷的,月K线四连阴是小概率事件,但它却发生了。这说明政策虽在维稳,但它却偏离了方向,救市态度依然显得遮遮掩掩。到目前为止,政策面仍然没有拿出有效稳定市场的措施,推出的转融通虽然考虑到市场的情况先进行转融资,但上周两市交易所迅速推出了融券细则,让短线利好效应迅速转化为长期利空预期。

转融通是市场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研究机构把它解读为中性,甚至偏好的措施。我们认为这种理解存在相当的误区。A股市场是一个有缺陷的新兴市场,而转融通意味着全面做空机制的建立,改革的后果将是推倒重来。以前做空不能赚钱,现在做空可以赚钱了,市场到处是漏洞,那么引来的新增资金会产生哪些投资行为?转融通之前的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利益谁来保证?认亏还是继续留在市场遭血洗?要追溯原罪吗?有补偿吗?市场的价值体系可以因此结束混乱局面吗?蓝筹股可以因此价值回归吗?转融通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单纯是市场化吗?融券做空的极限在哪里?如何解释10倍以下的股票还被做空?推出转融通会解决这些问题吗?以后新股发行(IPO)全由市场说了算吗?我们的机构投资者如此不成熟,利益纽带如此紧密,机构询价能代表市场吗?确实存在太多的疑问,如果回答不了上述这些问题,市场化之路也只能成为理想化之路,转融通推出本身就偏离了方向。如果融券不受控制,则最终会将市场推向无底深渊。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