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湖中宝7亿政府奖励之谜
money.fjnet.cn 2012-09-14 08:26   来源:一财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以来这家公司已获天津静海县政府近7亿元投资奖励,超过相关项目拿地费用,但今年上半年项目的开工面积等核心指标全部为零。

这是一个连续得到地方政府重奖呵护的地产项目。

2011年以来,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湖中宝”,600208.SH)一家全资子公司获得天津静海县政府近7亿元的投资落户奖励。这家公司名为义乌北方(天津)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下称“北方商贸城公司”),具体项目为义乌商贸城。新湖中宝早在其2011年年报就披露,天津义乌商贸城主体建设已经完工,但在2012年半年报中,这个项目的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合同销售面积、合同销售收入、结算面积、结算收入六项指标全部是零。

该项目在2012年是否陷入停滞?新湖中宝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该地块今年早就动工了,马上就要进入招商引资的阶段。而对于政府奖励的具体原因,她没有回答。

本报记者梳理公告等公开资料发现,自2011年初起北方商贸城公司在当地竞得6幅土地用于建设义乌小商品国际商贸城,有些楼面地价仅为600元/平方米。

新湖中宝是新湖集团的控股公司,后者旗下控股公司还包括哈尔滨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95.SH)以及券商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新湖系”涉足房地产、金融、矿业、加工业等业务。

开发渊源

新湖中宝与静海的渊源颇深。

2010年10月27日,新湖中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与义乌市个体劳动者协会中国小商品城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静海县义乌小商品国际商贸城合作协议》。

新湖中宝称,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拟与义乌小商品城分会合作经营静海县义乌小商品国际商贸城,该项目建筑总面积为70万平方米。新湖中宝为该项目的投资经营方,义乌小商品城分会负责该项目的招商引资及共同规划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公告称,静海县政府对该项目的建设发展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和管理协调。

2011年2月9日,北方商贸城公司办妥工商设立登记手续,这是新湖中宝出资3000万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