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长假全省道路客运量近两千万人次
未发生道路水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
money.fjnet.cn 2012-10-08 08:3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吴媚秋 苏伟灿

本报讯 (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吴媚秋 苏伟灿)记者7日从省交通运输厅假日客运办获悉,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共完成道路客运量1856.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全省道路客运保持高位运行,连续8天日均客运量超200万人次。

双节假日期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抓好运输保障工作。据统计,假期8天,全省日均2万辆客运班车、3700辆旅游客车、1.38万辆公交车、2万辆出租汽车参与道路及城市客运,组织加班、包车1.75万班。道路客运仍是旅客出行的主要方式。

全省839艘客船参与水路客运,共完成客运量96.3万人次,同比增长3.77%。水路运输客流主要集中于鼓浪屿、武夷山、湄洲岛等旅游景点的轮渡、漂流区。

假日期间,我省沿海地区与台湾地区海上直航客运量突破3万人次,达31818人次,同比增长16.8%。其中,我省沿海地区与台湾金马澎地区“小三通”海上客运共完成客运量29480人次,同比增长9.6%;闽台直航滚装船“中远之星”和“海峡号”共运送旅客2338人次,同比增长583.6%。闽台海峡间运输仍是水路客运热点。

假日期间,我省安全管理到位、运力供应充足、运输组织有序。全省未发生道路水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道路水路运输总体正常、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全梦吟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