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平安银行内部传闻原深发展员工已开始降薪
money.fjnet.cn 2012-10-08 09:36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周报记者 钟辉/深圳报道

  肖遂宁离任后,平安银行(13.13,0.00,0.00%)的高管团队中,原深发展人员只剩主管公司业务的副行长胡跃飞

  “平深恋”收官,平安银行高层“换血”如期而至。

  9月24日,平安银行召开董事会,拟选举孙建一为平安银行董事长,同意聘任邵平为平安银行行长,并同意提名二人为平安银行董事候选人,并于当日晚间发布公告。平安银行董事长肖遂宁、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已于9月21日向董事会递交辞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两行整合完成,肖遂宁董事长和理查德行长的使命已经完成,接下来平安银行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平安银行内部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肖遂宁卸任后,平安银行高管团队中,原深发展人员只剩主管公司业务的副行长胡跃飞。而引入原民生银行(5.62,-0.03,-0.53%)副行长邵平,平安银行意在“借鉴民生银行快速扩张的经验。”

  孤独的胡跃飞

  肖遂宁和理查德。杰克逊是深发展从新桥时代到平安时代的过渡。二人于2010年5月开始主政深发展,期间完成原平安银行对价、两行整合、更名,并确立新平安银行未来战略等一系列工作。他们的离去,标志着平安时代的正式到来。平安银行表示,二人离任将担任平安银行的顾问。

  “理查德的使命就是两行整合,现在基本完成了。”平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两家银行的后台IT系统将于11月正式统一,所有合并工作将于年底前结束。

  肖遂宁是原深发展的老臣,现年64岁,年龄是他离开的理由。“年龄是一方面,马明哲肯定要平安自己的人,肖遂宁离开是意料之中的,几个月前就知道了。”一位原深发展老员工人士称。

  肖遂宁离任后,平安银行的高管团队中,原深发展人员只剩主管公司业务的副行长胡跃飞,另外5为副行长及董秘均从原平安银行空降;平安银行4个分区事业部中,也只有最弱的西南区由原深发展深圳分行行长陈蓉掌舵。

  由于原深发展员工薪酬比原平安银行高,平安入驻深发展初期,曾承诺“不裁员,不降薪”,期间每年涨薪10%-20%。但近日,多位原深发展员工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已开始降薪。”

  对此,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深发展调高了社保和公积金缴纳基数,员工缴纳数额也相应提高了,所以每个月到手的薪酬少了几百元,但总体上并没有少,并不存在降薪的举措。

  据记者了解,目前原深发展和原平安银行的员工仍然是两套薪酬体系。“现在考核的方式都没变化,要变也肯定是他们向我们靠。”一位原平安银行员工称。

  平安银行上述负责人称,最终的考核和薪酬体系将于年内统一,主要参照平安银行标准,原深发展的员工不会降薪,原平安银行员工薪酬相应会上涨。

责任编辑:王辉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