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闽台海上直航客运量突破3万人次
money.fjnet.cn 2012-10-08 07:3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郭盛 通讯员 苏伟灿)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了解到,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我省沿海地区与台湾地区海上直航客运量突破3万人次,达31818人次,同比增长16.8%。其中,我省沿海地区与台湾金马澎地区“小三通”海上客运共完成客运量28564人次,同比增长9.6%;闽台直航滚装船“中远之星”和“海峡号”共运送旅客2338人次,同比增长583.6%。闽台海峡间运输依然是水路客运的热点。

受我省天气状况良好因素影响,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我省水路旅客运输总体平稳,船舶运力投入充足,旅客运输秩序良好,重点物资运输正常,没有发生重大以上安全事故。客流主要集中于鼓浪屿、武夷山、湄洲岛等旅游景点的轮渡、漂流区。

中秋国庆期间,我省共投入839艘客船参与水上运输,共完成客运量96.3万人次,同比增长3.77%。我省沿海地区与台湾金马澎地区海上客运共投入船舶运力16艘运行352航次,其中“厦金”航线共运行288航次,运送旅客26567人次;“泉金”航线共运行48航次,运送旅客2155人次;“两马”航线共运行16航次,运送旅客758人次。闽台直航滚装船“中远之星”和“海峡号”共运行12航次。

责任编辑:黄丽红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