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黄金周旅游福建揽金77亿 入闽自驾游井喷
money.fjnet.cn 2012-10-08 06: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8日讯(记者 朱丽萍 王钊 见习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熊慎端) 省旅游局昨日消息,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我省接待旅游者达1208.16万人次,创历年黄金周新高,比上年同期增长21.4%;实现旅游总收入76.94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24.9%,人均旅游消费636.84元,增加17.6元,增长2.8%。旅游收入的增幅大于旅游人数的增幅,表明假日旅游效益提升。

7城市游客达百万人次

黄金周期间,接待人数在100万人次以上的设区市有7个,分别是福州、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莆田市。其中三明、莆田首次进入“百万俱乐部”。超过150万的设区市有4个,分别是福州、厦门、泉州、龙岩市。旅游接待人数增幅超过30%的有泉州、三明、宁德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

旅游总收入超过10亿元的有厦门和泉州市。

全省重点检测的22个旅游景区(点)8天累计接待游客504.01万人次。其中,鼓浪屿景区单日接待量连续4天突破10万人次,最高单日达11.7万多人次,创历届黄金周单日接待最高纪录。

多地自驾游占比高

两节期间,受益于小型客车假日高速免费的通行政策,我省自驾车旅游人气高涨,持续火爆。各地汽车租赁市场生意红火,虽租金涨幅两三成,仍“一车难求”。

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共接待59万辆自驾车及小型客车,省外以广东、浙江、上海、江西和江苏比较多,省内以福州、泉州和漳州比较多。

泉州市自助游、自驾游在游客总量中占比达80%以上。泰宁接待自驾车2.60万辆,武夷山市共接待自驾车3.69万辆。宁德自驾游游客所占比例达到75%。

黄金周福州游进账9亿多

据统计,“十一”黄金周,福州共接待过夜游客和一日游游客162.7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288亿元。

福州文化旅游景区持续受热捧。三坊七巷共接待游客114.9万人次,同比增长128%。鼓岭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5.4万人次,较去年游客激增。

海滨度假地厦门人气高

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0.93%。旅游总收入18.51亿元,同比增长16.79%。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2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气排行榜,厦门在最受欢迎境内自由行目的地中排名第二,厦门、三亚、青岛仍然是人气最高的海滨度假目的地;厦门在到达人气城市中排名第四,比去年上升一位;厦门在出行人气城市中排名第七,比去年上升三位。

武夷山游客爱住家庭旅馆

长假期间,武夷山上梅、大安、赤石、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游客热捧,游客人数达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倍。

不少游客表示,来武夷山旅游,他们首选入住家庭旅馆。辽宁游客田先生说,他们事先通过电话预订房间,到了武夷山之后,不用四处寻找住处,而且农民自办的家庭旅馆服务周到,收费合理,让“武夷山之旅”舒心不少。

责任编辑:黄丽红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