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中石油在我省投建发动机组装厂
money.fjnet.cn 2012-10-11 09:3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永珍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珍) 10日,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福州举行。双方将共同投资,在连江船舶工业园区建设发动机组装厂。

签字仪式之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华,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出席。

双方将在福州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济柴系列柴油机、气体发动机、双燃料发动机组装,并进行发动机机组配套;改装双燃料发动机,运作油改气业务。发动机组装厂项目一期年产1000台、二期年产3000台,将进行柴油发动机、气体发动机、双燃料发动机及发电机组的生产、组装、成套、销售,计划明年9月建成投产。

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国内非道路用中大功率内燃机主流研发制造企业,拥有30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制订权。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福建省国资委所属造船企业,拥有挪威DNV、美国ABS、中国CCS等10家船级社认证,产品主要出口海外。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中石油济柴动力总厂的技术和专业制造优势,以及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行业及区域影响,通过国际十大船级社认证,提升济柴发动机在海西地区和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大力开拓海西、台湾、东南亚以及欧美地区的石油钻探、燃气利用、电站工程等市场,重点拓展各种船用动力、特别是海洋工程船用发动机市场。并引入高端海洋工程装备和环保设备产业,丰富福建省工业门类,促进海西区域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去年11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省政府签订了共同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合作协议,至“十二五”末,中石油将力争在闽实现项目投资总额500亿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中石油渤海装备福建钢管项目落地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东段、中石油(南平)矿泉水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