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重拳出击 根治销售误导
money.fjnet.cn 2012-10-23 09:20  刘可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保险业“规范年”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销售误导是当前保险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是监管部门下大力气坚决治理的目标。2012年以来,福建保监局结合福建保险市场实际,以督导检查为手段,以标本兼治为根本,以教育引导为补充,“组合拳”重拳出击,稳步推进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重拳出击:督导检查“全覆盖”

“全覆盖”推进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根据保监会部署,福建保监局大力推进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全覆盖”,要求辖内各人身险公司自查自纠要覆盖到每家分支机构、每个代理网点、每位销售人员、每一经营环节和每份保单。

开展日常督导。通过监管专员日常走访、参加保险公司会议以及建立信息报送制度等方式,常态化督促保险公司承担起治理销售误导的主体责任。

加强专题督导。一对一”、“面对面”,逐一听取全辖人身险公司销售误导治理及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逐一点评、指导,提出“全覆盖”工作要求。

组织阶段督导。召开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阶段督导会,点名批评、督促前期自查自纠工作进度慢、工作不深入的公司。

“全覆盖”重点渠道加大查处力度。福建人身险市场个人代理和银邮代理渠道保费收入占人身保险保费收入达到90%左右,电话销售渠道作为一个新兴渠道,发展迅速。上述三个渠道是销售误导频发的主要区域。福建保监局采取多项措施,“全覆盖”重点渠道治理销售误导。

加大现场检查力度,营造监管高压态势。累计投入210个工作日,对2家保险公司电话销售业务进行销售误导专项检查。调集全局业务骨干,将组织近90人次对22家次的福州地区人身险机构的个代、银代渠道分别开展销售误导“全覆盖”式检查或走访调研。

开展信访件专项调查,严查销售误导行为。查办销售误导信访件59件,办结42件,按期办结率100%。加强信访投诉处理窗口指导,要求保险公司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妥善处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强化保险公司对客户投诉纠纷的主体责任,约见信访投诉集中的3家保险公司高管谈话,要求加强销售前端管控。

对查实的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形成监管威慑力。严格执行“双罚”制,分别向相关保险公司与兼业代理银行下发监管函,对责任人实施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措施。前三季度对7人予以警告,对4家寿险公司和7人予以罚款23.5万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