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出炉 中国平安连续四年拔得头筹
money.fjnet.cn 2012-10-26 10:55   来源:中国平安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0月25日,由润灵环球责任评级(RKS)、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挪威船级社(DNV)联合主办的“2012年第四届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高峰论坛暨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授牌典礼”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中国平安发布的《专注为明天——中国平安201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从所有A股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以83.67分的总分被授予AA评级,位列上市公司第一。这是中国平安自2009年以来连续四年拔得“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头筹。

据了解,“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高峰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逐渐成为了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CSR业界盛会。今年A股上市公司一共发布了582份社会责任报告。作为独立研究的第三方机构,润灵环球责任评级(RKS)采用MCT评级体系,从整体性、内容性和技术性等多个方面对报告进行全面评价。AA级为此次评选出来的最高级,说明报告很充分地披露了各个责任模块的可持续发展内容,关键绩效指标及数据披露十分全面,有效性很高,信息透明度风险很低。

对于此次中国平安获奖,主办方认为实至名归。评级报告显示:“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充分披露了企业高管在战略层面考虑社会责任的信息,企业内部就社会责任达成一致的战略高度认知;系统、详细地披露了责任战略与企业有效匹配信息。同时,报告完整披露了社会责任管理机构、决策流程与结构信息,最大的亮点在于披露责任管理精细化进程及社会责任管理团队建设情况,说明企业有力地保证社会责任管理机制有效发挥的情况;报告对风险管理与商业道德治理信息也进行了较为具体的披露,反映了作为金融企业关键的内部规范的内控体系”。

中国平安表示:“感谢主办方对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高度认可。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秉持厚德载物之理念,积极承担对股东的勤谨之德,对客户的诚信之德,对员工的涵养之德和对社会的感恩之德。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地把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公司管理及业务发展的各个层面,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积极推动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

资料显示,《中国平安201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阐述了平安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战略与管理、具体实践,以及2011年的运营状况和责任绩效。报告以全球倡议组织的G3.0指标及金融行业补充指标作为信息披露的指导性原则,并使用独立的《AA1000审验标准(2008)》来确保报告的包容性、回应性、实质性。根据披露信息,中国平安在教育、公益、低碳环保等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开展的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比如在环保方面,企业在MIT移动展业平台、寿险及信用卡电子单据方面的使用推广使得2011年全年共节省纸张约511.7吨,同时,还节省了1800逾万次的邮递寄发成本;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方面,中国平安布点并援建超过100所平安希望小学,规划援建了12个“梦想中心”, 5362名平安希望小学的同学获得总计289.95万元的“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另外,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实施八年以来,已经有3905位大学生获得平安励志计划的奖金支持,奖金总额达1409万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