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张平:前三季度内需拉动经济作用为105.5%
money.fjnet.cn 2012-11-12 09: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未来中国经济形势前景如何?是否有望见底回升,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进展如何?11月10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回应了上述热点问题。

今年以来,中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是8.1%,第二季度是7.6%,第三季度是7.4%,到前三个季度,经济的增长是7.7%。有担心认为中国经济会像2008年一样出现下滑趋势。

张平表示,中国经济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但这有三重原因,其一是国家在宏观经济的导向上,把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目标定得就比去年要低一些,即7.5%,这样为转方式留出一定的空间,有主观进行宏观调控的因素。其二,国际的经济环境仍然十分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需严重萎缩不可能不影响到国内。其三,在外需萎缩的情况下,一些生产能力过剩,还有一些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这些国内的因素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

为了应对上述局面,张平称,按照中央的部署,正确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今年把稳增长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其中包括,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的基础上,加大了预调微调的力度,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些措施。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