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奋达科技招股书失语隐情:客户成被告披露遭延迟
money.fjnet.cn 2012-11-16 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吴正懿

上市仅5个多月,奋达科技(8.86,-0.75,-7.80%)便与核心客户奥特蓝星“翻脸”。奋达科技今日披露一则重大诉讼,因417.2万美元的货款纠纷,公司将大客户Altec Lansing LLC(奥特蓝星)告上法庭。值得关注的是,奥特蓝星系奋达科技前三大客户之一,且双方的“翻脸”苗头很可能在奋达科技上市前就已显露,但公司在招股书中对此重要事项却只字未提。

美国时间2012年9月7日,奋达科技就公司客户Altec Lansing LLC拒绝按协议支付货款向美国加州南区法院提起诉讼。当地时间10月1日,Altec Lansing以奋达直接合作方为被告子公司Altec Lansing B.V为由向法院提出抗诉,要求驳回诉讼。10月22日,奋达科技就被告抗诉提交修订申诉。当地时间10月24日,法院向被告发出驳回抗诉的通知。近日,奋达科技收到公司代理律师转交的法院驳回被告的书面材料。

公告披露,自2003年起,奋达与被告一直有业务往来,根据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和协议,奋达向被告提供音响和电声产品。2011年4月至2012年5月期间,奋达根据被告的指示和要求,通过被告的全资子公司Altec Lansing B.V交付产品,并且被告接受了交付的商品。直至2011年底,双方都不存在未解决的争议,而后,被告拒绝按协议条款“收到发票之日起的75天内付款”履行付款义务。

据此,奋达科技要求被告按约支付未付货款417.23万美元及从违约开始之日起的孳息,及由于汇率浮动造成的汇兑损失。按最新汇率计算,该部分货款折合约2606万元人民币,约占奋达科技2011年度营收(8.09亿元)的3.2%。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