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短线陷胶着行情 黄金理财收益惨淡
money.fjnet.cn 2012-11-16 09: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黄金结构性理财产品不能仅凭最高收益率,而是要根据产品说明书中的收益结构条款来研判该产品的高收益触发条件是否合理,并且根据自己对市场未来的走势判断来购买产品。

  美国大选的结果并没有催生黄金价格的一路飙升,只是让金价短期内陷入了高位震荡的泥沼。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多种因素的交织,黄金目前的胶着行情似乎仍可能延续。

  黄金理财产品收益惨淡事出有因

  尽管黄金价格起伏不定,给善于捕捉机会的投资者创造了不少机会。然而银行提供的黄金结构性产品的表现却差强人意,甚至可以说是收益惨淡。

  根据普益财富的最新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共有1279款结构性产品到期,其中有852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在这852款产品中,有超过九成共792款产品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然而,仍有54款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这其中以挂钩黄金价格的产品最多,达到24款。

  “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能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一方面是因为部分发行银行在产品设计中设定了难以达到的触发条件,因而无法令产品获得令投资者满意的收益;另一方面,部分银行的产品在产品设计中虽然积极跟随市场行情变化进行预判,但是部分产品由于预判方向错误或者时点没有‘踩好’使得产品收益率不甚理想。”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表示。

  因此,对于期望通过投资黄金理财产品来获取相关收益的投资者而言,购买这类结构性产品不能仅凭最高收益率选择购买,而是要根据产品说明书中的收益结构条款来研判该产品的高收益触发条件是否合理,并且要根据自己对市场未来的走势判断购买产品。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