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反弹
money.fjnet.cn 2012-11-16 09: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外币理财产品量价齐跌澳元产品一枝独秀

  ■新快报记者 黎华联

  临近年底,银行揽储压力渐增,为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各银行纷纷调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全线回升,其中6个月至1年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更是上升多达22个基点。而在外币理财产品收益一片黯然的情况下,澳元类理财产品一枝独秀,平均收益率环比上升,并且占到期收益率6%以上产品逾三成。分析认为购买澳元产品以短期为好,既可防范风险,又保证了预期收益。

  6个月至1年期产品收益率上升22个基点

  自去年底,随着央行一连串的降息和降准,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下行成为常态。不过,进入今年四季度,年关将至,银行资金面紧张,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止跌回升,甚至有银行发行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来吸引资金入场。

  最新的银行理财市场月度报告显示,10月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全线反弹,整体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较上月上升6个基点。分期限来看,所有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上升,6个月至1年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最多达到22个基点。

  “随着年末临近,市场流动性趋紧的状况越发明显,这使得货币市场利率呈明显上行态势,尤其是3个月SHIBOR 上行趋势非常稳固,中长期SHIBOR 止跌持稳小幅走高,这些情况都说明在未来年末以及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市场资金面将继续保持趋紧的状况,该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进一步走高。”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表示。

  金融界网站最新的理财产品周报引用专业人士的评论称,目前经济出现筑底回升的积极信号,预计年内降准、降息的可能性较小,四季度尤其是年末又是资金需求旺季,“揽储”大战一旦打响,理财产品收益率就有望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