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成品油价今起下调 受益板块及个股分析(附股)
money.fjnet.cn 2012-11-16 09:4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零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调整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93号汽油零售价重回“7元时代”。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16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10元和300元,测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3元和0.26元。

这也是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第八次调整。与年初相比,国内的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涨25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涨290元。

而二级市场上,油价下调或许将给相关板块带来了机会。

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认为,油价下调对企业的影响是最直接的,可以反应到当期的成本中,这对经济的影响甚至可以跟降息相比较。王剑辉认为,如果抛开国际地区间的不稳定因素,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油价大幅反弹的动力不足。王剑辉表示,这对交通运输板块以及以油为原料的板块形成利好,如航空、化纤等。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成品油价下调将使零售环节油源得到保证,同时可提升私家车出行意愿,利好汽车制造业。此外,农林牧渔、货运物流以及仓储等行业都会直接受益。

高华证券研报认为,对于中石化等炼油业务比重较大的企业而言,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仍是关键推动因素。公司是成品油定价改革的主要受益者。

证券时报网快讯对油价下调对股市各板块的影响进行了盘点。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