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规模创新高
台湾赛区超千人报名 33所院校组队参赛
money.fjnet.cn 2012-11-21 09:0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李珂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记者从省信息化局获悉,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自5月18日启动以来,已基本完成作品收集、筛选入围、赴台选拔等工作。经初步筛选,有300多部作品入围下一阶段评选。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宣传覆盖闽台两地107所院校和500多家企业,参与人群超过20万人。大赛总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组队900余支,其中台湾赛区报名超千人,吸引了台湾清华大学、交通大学、成功大学等33所院校组队参赛。大赛福建赛区实现全省九个设区市全覆盖。

参赛作品显著提升。参赛对象首次从高校扩展到各行业企业,并通过“创新、创意、创业”三类命题拓宽命题思路,激发企业参赛积极性,企业主体报名超过百家。我省中娱文化、时代华奥等动漫企业和福富软件、美亚柏科等IT企业员工踊跃参赛。参赛作品在立意、内涵、实用性、商业性等方面,都较往届有很大提高,部分带有本土气息和八闽色彩的特色作品让人耳目一新,作品具有很高的商用价值。

通过此次大赛,两岸合作和国际交流深入推进。大赛期间,闽台联手设立“亚太交流组”,把大赛延伸到为亚太地区提供专业的人才服务,为今后大赛的国际合作奠定基础。11月9日福建部分院校赴台参赛并选拔队伍参加“亚太交流组”比赛,与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队伍同台竞技。同时,省信息化局牵头发起成立闽台信息服务业产学研合作委员会并下设专家委员会,邀请台湾知名高校、优势企业、产业机构与我省对接,建立起两岸企业、高校、研发机构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

下一阶段,大赛将采用“展评聘”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进行决赛角逐,决赛期间还将邀请人才聘用单位和培训机构参与推动人才交流。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