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市南翼将崛起临空经济区 打造滨海航空新城
money.fjnet.cn 2012-11-21 0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全球化背景下,航空港对经济的影响巨大。长乐市日前与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合作编制了《福州市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长乐国际机场周边将全面形成以临空产业为主体的产业格局,成为海西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临空经济区。

涵盖7个镇街 发展五大产业

规划中的临空经济区总面积约174.48平方公里,范围北至闽江,西至福州东绕城高速公路,南至机场高速公路,东达东海,涵盖机场周边漳港街道及湖南、文岭、金峰、潭头、梅花、鹤上7个街、镇。

“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建设,正研究出台相关鼓励政策,长乐市将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努力把临空经济区建成长乐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示范基地。”长乐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对临空经济区的定位非常明确:打造产业链条完整、物流成本节省、生产效率高、效益高度集聚的海峡西岸临空产业集聚区。

事实上,长乐国际机场周边的湖南镇、漳港街道、金峰镇等已经有了良好的产业基础。目前,临空经济区规划区域内的产业主要以纺织化纤、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为主,已经有网龙动漫、明一食品、锦江科技等一批明星企业。至2011年,区内规模以上工业项目212项,工业总产值突破380亿元。

“目前,长乐产业以纺织和钢铁为主,产业结构需要完善,纺织业提升空间也很大。”长乐市发改委一负责人说,考虑到区域内现有产业基础,临空经济区将重点发展临空制造业、临空总部经济、临空保税物流、创意产业和航空配套服务业等五大临空主导产业。

据悉,目前长乐已开始严格按照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布局对招商项目进行筛选把关。截至目前,规划区域内申请登记的项目有215项,总投资约384.4亿元,涉及轻工机械、服装、食品、纺织等产业。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