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保险第18所博爱学校于广西中越边境落成
money.fjnet.cn 2012-11-23 1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新县堪圩乡谨汤村钦松小学被正式授牌为“阳光保险博爱小学”。这是阳光保险捐建的第18所博爱学校,而就在上个月26日,该公司刚刚在贵州息烽完成了第17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的捐建。

此次,阳光保险向广西大新县堪圩乡政府捐资20万元,用以修缮该乡谨汤村钦松小学校舍。捐赠仪式上,广西保监局副局长易细纯,大新县委副书记孙国梁,阳光保险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张杰,阳光人寿广西分公司总经理梁军共同出席活动,来自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寿险广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给学校学生送上了书包、书籍等系列学习用品。

据了解,钦松小学所在的大新县堪圩乡谨汤村与越南仅相距2公里,是谨汤村完小下属的一个教学点。目前全校仅有6间房屋,4名教师都已接近或已达退休年龄,受地域条件及师资情况限制全校学生仅有54人。学校除2个已经无法使用的篮球架和1个砖头垒的乒乓球台外,没有其他配套设置。该小学担负着各自然屯一至四年级的教学任务,教学条件相对落后,远不能满足附近适龄孩子的求学需求,对学校进行扩容和改造的资金问题亟待解决。

阳光保险集团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当相关部门对接,决定将钦松小学作为捐助对象和联系点。阳光人寿作为阳光保险集团子公司,立即响应并发动全系统近5万名营销伙伴进行爱心捐款,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将11万元多的善款汇入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帐户,加上爱心基金会出资的9万元,共汇集20万元捐赠给钦松小学。

据悉,学校所在地的谨汤村属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五”期间定点扶贫工作的范畴。在当天的捐赠仪式活动中,阳光保险集团品宣部总经理张杰代表集团表示,阳光保险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七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超过2500万元,并陆续在湖南、贵州、四川、山东、福建、西藏、云南等地捐建了17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随着第18所阳光保险博爱小学的挂牌成立,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为八桂大地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微薄之力,为“关心下一代工程”奉献一份情谊。广西保监局、大新县堪圩乡政府对阳光保险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表示了感谢,并认为阳光保险的爱心付出,体现了企业的高尚责任感,同时也激励了山区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