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沪深两市疲软 沪指低开0.2%保险酿酒领跌
money.fjnet.cn 2012-11-26 10:0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看市:

华泰证券分析,市场情绪继续回落,但短期可能出现超跌反弹。从行业结构、个股结构及境外资金看,市场情绪回落。技术上看,市场上涨动能回落。周线形态显示市场整体为弱势格局,但日线出现超卖,非金融板块估值创下今年以来低点,相较国债、理财产品的估值吸引力有所上行,因此短期将可能出现超跌反弹。

华福证券认为,从长期展望看,指数未来要出现大行情,需要从短期到中期再到长期走势都出现向好变化才有可能实现。最初,短期走势要出现向上趋势,并能够连续,就目前看,需要脱离2000点附近的危险区域,并酝酿中期上涨趋势;然后,这个中期上涨趋势要能持续,需要突破已经运行了3个多月的“类箱体”的上轨,目前在2140点附近。突破后指数会形成一波升势,上涨的高点要能攻击3478点以来的下降压力线,目前在2500点附近;同时,此后的回落要在2140点以上企稳,这时候才表明持续了3年多的熊市有可能结束。回顾中外股市历史,熊牛市的转换往往都要经历这样的历程。

西部证券指出,三个特征值得关注。首先是保险股的走势,受到汇丰表示将抛售中国平安港股消息的负面冲击,中国平安上周初呈现大幅回落,并拖累人寿、太保的走势,但后半周平安股价已经基本收复失地,下档承接力度相对强劲。保险板块的走势向来对A股有风向标的参考意义,保险股10月末的下跌也领先于股指的本轮调整,因此,保险板块短线的企稳回升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也对做多合力的凝聚有正面的引导作用。其次,白酒板块的负面影响开始有所淡化,尽管酒鬼酒塑化剂超标的消息导致茅台、五粮液等白酒龙头都难免大幅回落,但上周五白酒板块开始呈现一定的回稳迹象,莫高股份的涨停一定程度上也舒缓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第三,盘中尽管相对缺乏明显的持续性领涨板块,但受到消息面正面刺激,以节能环保、页岩气、农田水利等题材概念为主的部分板块在盘中有所活跃,也表明市场仍有部分资金在积极地寻找做多机会,这对于聚集市场人气也有较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