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嘉禾人寿获准更名农银人寿 农行持股比例为51%

 

money.fjnet.cn 2012-11-26 09:0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保监会了解到,批准嘉禾人寿更名为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其注册资本变更为20.32亿元。

保监会公布的资料显示,股权变更之后,农业银行持股比例为51%,该公司原有股东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公司、重庆国际信托、中国新纪元、中国希格玛、上海安尚实业这五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则均为9.8%。与此同时,保监会批准农银人寿营业场所由现在的北京海淀区苏州街的大恒科技大厦迁至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的民生金融中心。

据悉,2009年初,国务院批准了银监会和保监会联合上报的《关于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问题的请示文件》,原则同意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正式开闸。截至目前,包括农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五大行纷纷进驻保险业。对于保险公司而言,银保是冲刺保费规模的最佳渠道,银行系保险公司在银保业务受政策限制的条件下依然可以获得更好的渠道资源。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