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两市稍显调整 沪指低开0.12%酿酒股弱势
money.fjnet.cn 2012-12-06 09:4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看市:

首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认为,本轮反弹将有望持续,保守估计有望至2050点附近,乐观估计则有望冲上2100点。与前两次反弹相比,王剑辉认为本轮反弹之后指数继续深跌的可能性很小,原因在于目前经济数据已经明显向好,政策环境较为明朗。大盘反转取决于经济和政策面的情况。政策面上看,尽管目前还没有降准、降息等具体的利好政策,但经济发展大方针已确定,政策形势较为明朗。经济方面,数据显示经济已见底回升,尽管明年一二季度有可能出现反复,但大方向仍是向好的。

爱建证券策略分析师吴正武则表示:“我们坚持2000点附近是大盘的底部。经济数据连续数月回暖,指数也难以深跌,本季度大盘将以筑底为主。短期看,由于临近年末,时间较短,大盘反弹空间不会很大,预计在5%-10%左右;中长期看,大盘走势向好,明年一季度有望上涨15%-20%左右。”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判断行情的性质尚属于反弹,短期阻力在2066点左右。主要考虑到:1、60日均线有阶段压制作用,此线目前位于2066点左右,处于动态之中。2、2053点和2132点为近期颈线位。10月29日曾探至2053点,小幅反弹后再度破位,这一带可能成为短线反弹的阻力区;而2132点的颈线位压力在9、10、11月份已经显现出来了。3、目前的中期均线系统依然是空头排列,反弹每上一台阶可能都遇到压力,因此反弹行情可能不会一帆风顺,反复难免。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