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中行首支资产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
money.fjnet.cn 2012-12-05 10: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银行(2.75,0.01,0.36%)首支资产证券化产品“中银2012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30多亿元人民币。

在此次发行“中银2012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过程中,中国银行将部分公司型信贷资产发起设立资产证券化特定目的信托,由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中信证券(10.55,0.38,3.74%)和中银国际作为联席主承销商,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作为财务顾问。本次证券化过程引入了联合资信及中债资信两家评级机构,充分保证了投资者的利益。同时,中行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自持了5%的次级档,保证了发起机构和投资者利益的一致性。

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商行、基金、保险、券商等机构参与了这次申购,发行获得了圆满成功。该产品的发行有利于金融机构主动调整资产结构,转变经营模式,更好地应对全球化竞争。同时,也活跃了金融市场,丰富了金融产品,有助于完善金融市场工具价格发现功能,推动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