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量价齐升两连阳 八大因素暗示牛市延续
money.fjnet.cn 2013-01-16 09:3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放量特别明显,沪市量能突破1400亿元,达到本轮反弹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值,也意味着市场的震荡上行相对稳健,有望推动市场不断向上行进 ■主持人:张晓峰 黄作金

八因素支持行情延续

主持人:昨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行,沪深指数创出近期新高,同时成交额创近10个月新高,形态上呈两连阳,总体表现仍强。那么,经过前期的四级跳后,后续行情能否延续?

东吴证券:八大原因支持牛市行情延续。第一,宏观经济环境运行良好支持A股上涨。第二,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4日表示,目前RQFII及QFII占A股市场比例可以在现有基础上乘以10或者乘以9。第三,从相关数据上可以看到,沪深A股两市的所有上市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平均为14.16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后市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第四,我国在2013年仍将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政府将积极投资于能源、交通、保障房等住宅建设,从而刺激相关产业如水泥、钢铁、机械等行业的发展。第五,美林投资时钟指向权益类资产,因此股指有望震荡攀升。第六,新股IPO在短期内不会开闸,这将使市场的资金面变的较为宽松,为A股继续上攻提供有力的保障。第七,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在于风险溢价因素的往下回归,目前无论是信用利差还是A股与国债利率的差值仍处于历史的高位,往下回归是大概率事件。第八,从流动性方面看,目前“影子银行”聚集的风险逐步受到市场关注,市场也预期“影子银行”的发展将受到更大程度限制。从资金在大类资产间的流动方面看,“影子银行”体系发展的受限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引导资金从银行、信托等领域流向股市。

招商证券[微博]:昨日市场高位震荡,量能创出近期新高,但持续放量说明了场外资金入场积极的同时,也意味着部分短线获利盘在逐步了结。大量换手本身会带来一定的震荡需要,加上本轮连续逼空式的反弹,个股涨幅巨大带来了获利回吐的压力,综合来看短线股指冲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图形上,沪指2350点上方是前期较为集中的筹码堆积区,股指在接近此位置附近承压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当然,由于目前做多的两个主要逻辑经济复苏与政策红利预期仍然存在,资金入场积极性较高,市场中期反弹格局没有改变,所以即使调整也是短线性质,总体仍应以持股以及逢低吸纳为主。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