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温福、福厦高铁刷二代证可直接进站
money.fjnet.cn 2013-01-16 07:09  李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李进 通讯员 江闽轩) 昨日,南昌铁路局公布今年春运方案。福建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同比增加61万人,增长10%。

此外,经更新改造后,杭深线(我省境内即温福线、福厦线)高铁车站,目前已具备旅客凭二代身份证,通过闸机刷证直接进出车站的条件。一来加快旅客进站速度;二来通过网络订票的旅客可不必取票,直接凭二代证就可进站乘车。

今日开行往达州临客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福建省境内开行图定始发列车118对,节前准备开行临客16对,预计省内客流高峰期客运能力可达22万左右。

目前,福州往西南方向票源紧张,春运期间福州往达州等方向的车票,常常是一分钟内已告售罄。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密切关注福州火车站开行这些方向的临客信息。从今日起,福州火车站就开行往达州的临客。

据介绍,1月16日至1月21日、1月26日至2月7日福州—达州间每日加开L390/87/90次,1月19日至2月6日重庆北—福州间每日加开L389/8/9次。

另据了解,福州火车站售票进校园的时间延长至18日,售票点位于大学城福州大学学生宿舍3区和福建师范大学文明街二楼的电信营业厅,可办理取票和购票业务。

福州火车南站实行实名抽查

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龙岩火车站、泉州东火车站首次实行百分百实名制验证。昨日,不少旅客询问福州火车南站是否也实行百分百实名制验证。

对此,福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明确答复,福州火车南站今年春运未实行百分百实名制,仍是抽查。

目前,春运车票百分百实名验证,备受关注,很多人关心春运期间铁路客流量原本就很多,在此基础上实行实名验证是否会造成拥堵。

对此,铁路部门称,车票实名制遏制了黄牛倒票,从去年南昌一些火车站实行百分百实名验票情况看,并不会造成拥堵。南昌铁路局抽调900多名员工支援实名制验票工作,增加验证口。福州火车站还增加了4台查危机,总数达到10台。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