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影子银行“粉丝”流失理财“铁杆”移情A股
money.fjnet.cn 2013-01-11 15:3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这笔钱到期我打算拿出来买股票,不再做银行理财。”大户吴先生挂了来自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他的股票还在强势上涨。吴先生说,他有笔数千万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今年1月底到期,但不打算继续在银行理财产品中滚动,而是计划将近半个人财富转移到A股中来。“指数可能不会有太好表现,但全年投资机会比2012年更多。”

业内人士指出,被人们认为是“无风险、高收益”的影子银行理财产品,近期已出现兑付问题,流动性风险暴露。从中长期来看,影子银行收益率走低有利于资金回流A股;但短期而言,临近春节市场资金利率抬升,影子银行吸金能力依然强劲,对A股估值形成压力。股市若连续大涨,也有可能增强对资金的吸引力。

2012年12月初A股探底回升后,深圳私募陈明(化名)果断入市,目前收益颇丰,股票资产增值逾30%。而在之前,陈明将大部分资金投放于银行理财产品,不停地滚动需求无风险收益。陈明算得上是银行理财产品的“铁杆粉丝”,2012年年底却“抛弃”了理财产品。他表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多数理财产品2012年的年化收益率长期在5%之下,缺乏足够吸引力;二是11月底出现了某银行理财产品巨亏事件,改变了投资者对理财产品“无风险”的看法;三是经过近几年发展,理财产品规模很大,这种发展势头或难以持续。

据某大型银行理财经理透露,一些重量级客户在2012年年底部分理财产品到期后没有“续档”,一改近年对理财产品积极追捧的投资态度,而是选择将个人财富更多地投入A股。当然,目前还没有数据能够证明投资理财产品的资金已经大规模转投A股,而股市和理财产品投资收益出现的微妙变化,从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资金的去向。从12月起,股市开始往上走,很多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开始掉头向上,这意味着理财产品试图用提高收益的办法来留住资金。从另一角度来说,这说明理财市场的资金在流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