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红酒火腿另类理财品频现 监管剑指资金池风险
money.fjnet.cn 2013-01-04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品种花样百出、发行规模井喷、资金池风险暗涌,这三大状况或许能比较贴切地形容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市场。2012年,我国各类商业银行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已超过了3万款,比2011年全年发行数量增幅达近30%。投资标的的种类不断突破人们的想象空间更是从艺术品、红酒、白酒、到普洱茶、手表、钻石,近期更出现了火腿、瓷器等理财产品。

然而,2012年末,银行代销理财产品案件接连曝光后,这种资金池模式的风险愈发受到监管层重视。展望2013年的理财产品市场,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理财市场形势将更趋复杂,一方面,我国将处于保持流动性和抵御输入型通胀的两难境地,另一方面,监管层很可能将制定更加严格的要求规范该市场的运作。不过,银行和证券的理财产品将仍然是理财市场的主力军,收益率有望保持平稳或略升趋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