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春节期间出入境勿带燕窝及新鲜蔬果
money.fjnet.cn 2013-02-01 07:06  林启星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林启星)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出入境探亲访友的旅客数量激增,境内外亲友间互相寄送礼品,或是携带年货特产进出国境的数量也大幅增长。福建省检验检疫局昨日提醒广大出入境的旅客,对于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其制品、

燕窝(罐头装除外)、新鲜水果和蔬菜、植物种苗等动植物及动植物产品,我国的检疫法律法规是明令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

同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等我国旅客主要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也普遍禁止携带和邮寄上述产品入境。对于违规携带的产品,相关部门不仅要予以没收销毁,携带数量大、情节严重的旅客,甚至将面临刑事指控和被拘役的风险。

福建省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特别是春节期间有出入境的旅客,要特别注意我国及所去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检疫规定,不要购买携带、邮寄违禁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