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东南沿海福建快速铁路大通道年内形成
money.fjnet.cn 2013-02-03 08:10  吴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沿海福建快速铁路大通道年内形成

今年通车里程占全国总里程的近十分之一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3日讯(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孔祥斌)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董事长、南昌铁路局副局长陈乃武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厦深铁路福建段已进入施工倒计时,正向年内通车目标冲刺,届时,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东南沿海福建快速铁路大通道就形成了。

据悉,我省已建成通车的温福、福厦、龙厦快速铁路总里程达649公里,占全国快速铁路通车总里程的6.94%。今年内将建成通车的厦深铁路福建段全长145.742公里,昌福铁路福建段、永莆铁路(原向塘至莆田铁路)全长384.3公里。届时,福建快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1146公里,占全国总里程的9.27%。

到去年底,厦深线福建段正线路基、桥梁、隧道、涵洞工程已完成,目前正抓主控工程进度、关键工序突破、技术难点攻关,争取今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12月达到试运营条件;昌福线福建段、永莆线冲刺时序也环环相扣,力争9月底通车。此外,赣龙铁路扩能工程,福州江阴、宁德白马、福州可门、湄洲湾、湄洲湾南岸和漳州港尾等6条港口铁路支线工程等都在建设中,争取部分线路线下工程年内基本完成,展开铺轨。

“我们将按时保质完成任务。”陈乃武表示,厦深铁路福建段要确保实现创优目标,单位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实车最高检测速度达到设计速度的110%,开通速度达到设计速度目标值。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