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小城镇综合考核结果揭晓
money.fjnet.cn 2013-02-04 07:49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集中连片:示范效应初显

小城镇试点,目的是充分发挥其联结城乡、辐射农村的作用,加快城镇化步伐。各试点镇注重点、线、面连接,推动滚动开发、集中开发、成片开发,凸显连片示范效应。目前,第一批试点镇基本建成集中连片示范区,第二批试点镇基本建成有特色的示范片。

厦门新圩镇建成集闽南文化主题公园、新曦安置房、市民广场等为一体的滨水新城核心区,总面积达1200亩,与改造后的闽南风情街连片,成为一个颇具闽南特色的风情小镇。

各试点镇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小城镇发展的新机制、新载体,在强镇扩权、土地经营机制、投资融资等方面取得突破。

晋江金井镇对流动人口实行居住证制度,赋予持证人员新农合参保、住房公积金缴存、租住廉租房(公租房)等22项市民待遇,目前已为2万多名流动人口办理了居住证。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