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捏造些利空来压制大盘一般很难得逞
money.fjnet.cn 2013-02-21 09:02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节后走势不佳的A股于周三展开反攻,沪综指收涨0.60%报2397.18点,深综指涨1.86%报969.38点,中小板综指涨2.23%报5343.68点,创业板综指大涨3.40%报829.33点。盘面看,资金明显积极参与小市值个股,所以就造成主板缩量中小板放量局面。

从热门个股看,医药、环保类股表现多数不错,而大市值个股多数表现平平,其中金融类股最弱。一些消息可能助涨了医药股,比如国务院进一步落实医改政策。据官媒报道,政府计划减少药物批发商的数量,并建议基层医疗诊疗费原则上10元左右。

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都是老大难问题,这些问题能否很好解决关系到内需和消费能否启动。从最近提振旅游业及落实医改等努力看,官方对内需和消费重视度进一步提升,所以未来可能有更多的措施推出,投资者可积极布局相关受益个股,并相应减持些前期热炒过度的城镇化相关个股。

启动内需有多种方式,大兴土木是一种方式,但其持续力有限且有严重的后遗症,如通胀、产能过剩、污染加剧等;另一种方式是着眼于上述的减少居民医疗、养老、教育等后顾之忧,其带来的消费增长有更强的持续能力。

启动内需思路如果发生变化,即使是轻微的变化,市场也会有反应。昨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极强,部分原因或许在此,因创业板、中小板中土建类、原材料类个股相对少些,相对更具想象空间。

其他消息面上,昨商务部公布1月份我国外商直接投资(FDI)同比降7.3%,为连续第8个月下滑。这个数据虽然较重要,但一时也很难评判,因为去年春节在1月,而今年在2月。

从A股盘面看,调整明显缺少持续性,毕竟如今资金充足且“两会”即将召开,这个时候如果空方光靠找些或捏造些利空来压制大盘,一般很难得逞,反而可能给踏空资金进场机会。

资金面而言,预计其充沛程度并不会受本周正回购太大影响,这是和国内外大环境相关的。

就国内而言,经济复苏力度似乎不及预期,且地方债务问题严重,所以官方这个时候撤出货币的决心不一定很强,除非通胀数字上蹿得极高。

从国外看,虽然许多国家嘴上不承认货币战争,但实际行动多少会有些放水行为,不太可能让日本独享。继韩国、巴西等国警告本币汇率太强之后,新西兰似乎也有步后尘之意,其央行行长表示“准备好干预汇市”。就我国而言,虽然周三人民币是升值的,但之前数周都呈贬值态势的。

后市方面,投资者暂不必追涨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不如等回调再说。从银行股、地产股等大市值品种看,多数品种经过一轮调整后超买状态得到修正,短期内可能有再度上攻机会。一般而言,当银行股再度走强时,小市值个股会回调概率极大。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