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寿等三大险企保费收入继续下滑
money.fjnet.cn 2013-02-21 09:0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上市保险公司1月份的保费收入近日密集公布。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寿险的保费收入纷纷下滑,唯有中国平安产寿险均保持较高增速。业内预期2013年保险业回暖仍然困难重重。

截至昨天,四家A股上市险企1月份保费收入披露完毕,寿险龙头中国人寿(601628)保费收入468亿元,同比下滑4.6%;新华保险(601336)保费收入118.8亿元,同比下滑10%;中国太保(601601)寿险收入111亿元,同比下滑9.0%。三家保险商均延续了2012年以来保费收入增长的疲态。

值得欣慰的是,中国平安(601318)旗下产险、寿险双双实现开门红,平安人寿1月保费收入257亿元,同比增21.8%;平安产险收入115亿元,同比增18.6%。

上市险企开年业绩出现分化,与市场销售环境不无关系。申银万国证券分析认为主要表现为三方面:一是高利率环境无显著好转;二是营销员增员难度依然很大;三是投资收益欠佳,投资性保险产品吸引力无法提升。同时,银行理财产品业务的强劲增长将会给保险销售带来压力。市场分析指出,银保渠道目前仍是大多数保险公司销售理财型保险产品的主渠道,而该渠道业务的萎缩,仍会对寿险增长造成较大杀伤力,2013年保险市场的回暖仍将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