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一月份CPI同比上涨2.1%
money.fjnet.cn 2013-02-20 08:29  蔡耀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2月20日讯(记者 蔡耀宗)导报记者昨从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了解到,1月份福建居民消费价格 (CPI)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2.2%。与上月比,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8%。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0%。

据悉,调查的八大类呈“七升一降”的态势,其中,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3.4%、0.8%、1.5%、1.6%、0.2%、0.1%、3.9%;衣着类下降1.2%。统计部门表示,食品、居住类是拉动福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二者共拉动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