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利好政策释放积极效应 福建外贸出口首月大增三成
money.fjnet.cn 2013-02-20 08:58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0日讯(记者 林侃 通讯员 廖启平) 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首月,我省外贸进出口154.3亿美元,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3.7%。其中,出口103亿美元,同比增长30.9 %,环比增长5.9%;进口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9%,环比下降0.5%。

一般贸易与加工贸易进出口双双增长。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109.4亿美元,同比增长27.2%;加工贸易进出口36.9亿美元,同比增长35.2%。

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全线飘红。首月,对东盟进出口22.5亿美元,同比增长45.2%;对欧盟进出口22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对美国进出口2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9%;对台湾进出口12.4亿美元,同比增长68.5%。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说,我省首月外贸进出口开门红,表明利好政策正在释放积极效应。去年9月以来,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出台稳定外贸出口增长相关措施,提振了企业信心,优化了贸易环境,降低了贸易成本,出口竞争力得到增强。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提高通关时效,促进贸易便利化等的举措,也促进了外贸增长。如今年1月,福州关区口岸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为2.8小时,环比减少16.67%。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