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龙岩工行突出“四大市场”信贷投放
money.fjnet.cn 2013-02-25 14: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5日报道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2013年“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主基调及总省行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工行龙岩分行上下统一思想,在保持信贷适度、均衡增长的同时,积极调整信贷结构,突出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融资等“四大新市场”。

一、突出支持先进制造业。抓住全球机械装备行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根据我市着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基地、全国环保产业基地、海西汽车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对机械产业集群的信贷支持力度,特别是一批龙头企业,如龙工集团有限公司、龙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和龙岩市畅丰车轿有限公司等一批机械制造企业。

二、突出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和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结合龙岩市“五大战役”发展计划,积极支持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旅游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同时,为发挥对台独特区位和旅游资源优势,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和龙岩市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发展海峡旅游、生态文化旅游信贷市场。

三、突出支持现代服务业。为加快该行信贷结构调整,促进经营转型,该行行长在充分调研我市现代服务业,如物流业、新型商务服务业和旅游业等的发展状况基础上,制定了该行加快进军现代服务业市场的计划。同时要求分行各部门、各支行共同配合,切实做好现代服务业的信贷营销工作。

四、突出支持文化产业。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奋勇进发的会议精神和十八大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会议精神,以及福建省政府与总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加大支持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力度精神,该行积极采取倾斜信贷规模;区别对待,坚持有保有压的方针;加快信贷产品创新;巧解担保难,促进银企有效对接等措施全力服务龙岩文化产业大发展。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