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加快拓展县域金融
money.fjnet.cn 2013-02-25 1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针对今年经济运行中的各种因素,以及新资本管理办法的实施,利率市场化的改革,地方性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快速发展,提出在继续做大做强城区业务优势的同时,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拓展县域金融市场,力促县域业务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县域同业市场份额。

一、加快区域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按照主流银行建设目标,加快发展,特别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要把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政府和民生领域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品牌服务;要强化渠道建设,紧跟县域经济发展,加强对网点布局的动态优化,物理网点与农行持平;加大自助银行建设,加快存取款一体机、自助终端、POS机的布放。自助柜员机占据同业绝对优势;要积极推进金融“下乡进村”,确保今年小城镇和重点乡镇的金融拓展实现较大突破。

二、积极拓展县域存款业务市场。该营业部高度重视县域支行存款工作,要求所辖县市支行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存款工作力度,瞄准重点产业、重点行业,争揽存款市场源头;加强服务管理,强化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优质服务争取和增加存款;针对农民收入逐年增长,大量资金从城镇流向农村的实际,抓住商品交易、涉农领域两大结算市场,通过相应的金融服务争取客户,增加存款,提高存款增量同业市场占比,把县域存款业务做大。

三加强县域信贷业务拓展。根据近几年涉农信贷需求快速增长的趋势,把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新“四化”领域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四大市场”作为信贷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的主体市场,并优先选择涉农龙头企业客户和辖区重点林业企业、大型林产品加工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和相关金融服务,努力做大做优县域信贷业务。要大力推广供应链融资新模式,积极拓展大客户、大项目上下游产业链客户。

四、大力抓好县域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该行加快县域自助银行布局,加大县域银行自助设备投放力度,进一步优化县域电子银行服务;加强与农业发展银行、农村信用社的合作,依托“银银通”平台,进一步拓展县域电子银行业务市场;发挥福农卡、理财产品、小额助农取款、个人转账终端等业务优势,将营销触角延伸到农村乡镇市场,发展农村电子银行客户,让工行电子银行业务惠及农村客户。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